荣光组总攻不逆,一只沙雕鸽子精。
别问啥时候更新旧坑,问就是没灵感要换换脑子……

关于

【叶all】紫禁城疯人院记事-00(序)

-看标题就知道这不是什么正经文,极其丧病魔性,现在走还来得及【你

-作者放弃治疗的产物,吐槽与蛇精病齐飞,脑洞来源为曾经把我吓醒的一个梦,即世邀赛后一大群人集体被穿越到甄嬛传同人的位面做任务之后发生的故事【……】

-带bg注意。另外并不是所有出镜的角色都有cp向,嗯。

罗辑去兴欣了所以这文没有逻辑。

-----------

    叶修在睡梦中迷迷瞪瞪地翻了个身。

    ……世邀赛才刚刚结束,明儿应该可以回去跟老爷子汇报情况了吧?嗯这回在群里发过了估计应该不会再出状况,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回家了。

    等会儿,什么味儿怎么这么香呢?沐橙把花插房间里了?不对自己现在在集训基地啊都是单人间……不敲门她也进不来啊。

    或许是错觉吧。

    结果还没等他再次陷入梦乡就听见有人在喊。

    “皇上,寅时三刻了,该起身了!”

    皇上?自己做梦这是做到哪个片场去了……哦对自己下午在集训中心的屏幕上看见在放《雍正王朝》来着,大概是被影响了——

    “皇上,该起身了,再不起要误早朝了!”

    这回叶修彻底醒了。

    一睁眼就看见一个和自己入睡前所处的酒店截然不同的环境。

    自己躺的这床怕是有个四五平吧……手底下这质感,还有帐子上的绣花,怕不是全是真丝的,一看就很贵。

    叶修默默从床上坐了起来,扫了眼房间里的摆设,在估了估自己认得出的几样东西的价位之后果断排除了自己被绑架和梦游到横店的可能性。

    然后一个大太监躬着身子就过来了。

    后面跟着一溜捧着东西的宫女。

    “……阵仗还挺大嚯。”叶修腹诽,决定先搜集周围环境的情况。

    这屋里的装饰和眼前这堆人的穿着都很复古啊。问题是这是什么年代啊,看太监还以为是清朝可自个儿也不是秃瓢,说是其他……这衣服好像也不太对吧?这都什么稀奇古怪的混搭风?奇○暖暖吗?

    甭管是梦还是真穿了,总归是有一定逻辑性的。本着这个想法,叶修面上作无事发生状,先下了床。

    没想到这手才刚碰到衣服,脑海里就传来了一个听起来像谷歌娘的声音。

    ……外带一个荣耀系统里熟悉的任务提示音。

    【叮咚——宿主0529您好,我是这个世界的管理员,请您按顺序完成以下任务,之后即可返回原本空间。】

    这长长的一段没有感情的句子听着还真是有点别扭。问题是我和你有什么关系吗为什么把我找来?回个家怎么这么难呢?

    【您好,本次突发事件是由于该世界遭到病毒破坏,面临崩毁,经测算您是匹配度最高的玩家之一,所以邀请您来拯救世界。如果不能完成任务,将会因为系统动力不足逐渐损耗而无法返回。】

    ……exm?拯救世界?不救就回不去?其实还是在把人强行拉上贼船啊?

    “皇上?”一旁的大太监看见叶修突然不动了有些不解。

    “哦,没什么,我……咳朕刚才想到了一些事情。”叶修反应迅速地圆了过去,接着又在脑海中试图和这个据说让他拯救世界的管理员交流。

    “不是,打个商量对吧,我除了游戏也没啥会的,你这不是难为人呢吗,上来就这么大的一个任务哐一下下来,总得有个新手模式或者攻略什么的吧?”

    【请先与队友汇合,之后发布相关任务。】

    行吧,看来这个类似GM的存在应该是机器人属性的,如果继续在这儿和她(?)扯皮估计行不通,先按她说的来,剧情也是需要推动的嘛。

    队友……除了自己还有其他人也跟着过来了?之前还提到个之一来着。不过不管怎么着总是一个助力不是。

    因吹斯听,就当自己是在玩单机RPG吧,想打通主线剧情先找齐小伙伴这个设定很科学。叶修想。

    这时外面有个小太监噔噔噔跑进来。

    “禀皇上,华妃娘娘求见。”

    “见。”这个时候来找自己,估计很可能就是队友了,毕竟接取任务就算带延迟应该也不可能故意漏过谁,除非这个任务本来就是逗你玩……话说队友不会是熟人吧?

    然后一个穿着宫装的身影从门口走进来,逆着光仿佛自带不可直视的buff,整个人往那儿一站简直气势如虹威震八方。

    腹部还带着谜之凸起,乍一看跟啤酒肚似的。

    叶修:“……”我仿佛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我去,老韩?!怎么是你?你这什么情况啊?”

    韩文清本来就因为穿越后面对的状况黑着一张脸,一看见皇帝是叶修整个人看起来更可怕了,一旁跟着进来的小宫女不禁瑟瑟发抖。

    “……闭嘴。”

    而此时,另一间宫殿里——

    “我感觉自己有点头疼,好像不太记得清东西……你能不能说说我接下来要做些什么?”苏沐橙拿出了拍广告的全部演技,准备好做笔记的同时捂住额头作弱不禁风状。

    一旁站着的大宫女有些忧心,一边赶紧叫了人去取朝食一边给苏沐橙梳头:“娘子必然是为近日选秀之事忧心,操劳过度……娘子贤德,但终究要以身体为重,那些新人不值得娘子这般劳神。”

    苏沐橙眨巴眨巴眼睛。

    选秀?莫非这是宫廷剧?

    好像捕捉到了一个关键信息呢。

    刚刚系统提到自己要和队友汇合对吧,那队友是不是就混在马上就要进宫的那些人里?

    ……咦,等等,皇后和嫔妃联手通副本是个什么展开。

    说回来皇上是谁,别是个油腻大叔……正常套路里皇后一般都是不受宠的那个,平时只负责盖戳,那我找个借口躲侍寝应该没问题吧?

    迅速带入了一堆古装言情剧的苏沐橙开始思考自己穿越后的生存问题,刚刚理出一二三就听到了太监传报声。

    “娘子,端妃、敬妃前来求见。”

    “唔,见吧,让人在桌上添两副碗筷。”苏沐橙有些好奇地摆弄着自己手上的金护甲,一边感慨古代封建阶级的铺张浪费一边果断决定套话。

    毕竟饭桌上是最适合观察别人和拉近距离的不是嘛。

    结果两位“嫔妃”刚一进门苏沐橙就把一口甜汤呛在了喉咙里。

    “咳、咳咳……云秀,小周?”

    这都是什么神展开!

    楚云秀在进门之后表情微妙:“……还真是队友啊……”顿了顿又说:“早上刚醒就发现自己身边换了个画风,好容易弄清楚了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然后——呃,应该是有人说敬妃状态好像不怎么对,结果我刚过去就看到周队一脸懵地被宫女按在贵妃榻上不知所措……”说好的敬妃呢周泽楷为什么在后宫里。性别好像不太对吧喂。

    周泽楷也不知道啊,他当时脸都快憋红了。穿越就算了,为什么是嫔妃的身份啊?而且和这么多妹子接触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呀!而且还说是要给你穿衣服的!GM我想回家!

    【惊恐.jpg 】

    后来楚云秀实在看不下去把周泽楷捞了出来,按照剧里经常出现的请安桥段,她决定先去拜访皇后看看后宫的boss到底是不是队友备选。

    结果刚进门就这么大惊喜。

    ……是惊喜吧?

    周泽楷:我只是一只企鹅我不想说话。

    宫装不是女装还真是谢谢这个系统了……

    “呃,那接下来怎么做?跑地图过剧情吗?”

    “现在也没有别的任务提示吧……”

    “……听你们的。”

    迅速达成共识的三人组开始继续拓展地图可探索部分。

    后宫嘛,除了皇后最大的当然是皇帝和太后。皇帝到底是谁还不清楚,万一不是自己人估计要糟,那就先借请安的借口找找太后?就算是NPC也方便打探消息啊。

    于是在慈宁宫的大门前,据说是皇上的叶修、据说是皇后的苏沐橙,还有据说是嫔妃的韩楚周三人面面相觑一阵沉默。

    ……人生何处不相逢,该来的总会来的。

    “攻略太后好感度”副本队就这么草率地在慈宁宫外面成立了,然后苏沐橙楚云秀作为唯二看过相关题材的电视剧知道一些套路的老司机,果断决定自己先上。

    “之前听宫女说我和太后关系好像还不错来着,这次既然是获取重要信息那应该不至于特别困难。”苏沐橙信誓旦旦地说。

    楚云秀想了想:“端字一般不会乱用的,我觉得我的身份应该OK。嗯……让我想想,这样吧,我打辅助,沐橙主攻,叶神身份在这儿摆着麻烦刷个脸……就这么定了。”

    按照宫廷剧的套路一轮通报,觉得自己已经脑补了各种可能性的副本小队在进门之后依然在瞬间感觉到了来自世界观的巨大惊喜。

    ——太后主位上坐着的是正在作心肌梗塞状的冯主席……

    在看见进门的是这几位全明星选手之后他心梗好像更严重了。

    叶修:“……”不是这信息量是不是大了点。

    苏沐橙:“……啊,那什么,主席好啊……”我该庆幸不需要走什么奇怪的套路么?

    冯宪君:“……我药呢???”这到底是个什么清奇的世界观?!

-tbc.

这文处处都充满着意想不到!我超认真!

先许个愿自己不会把文坑了【。】

评论(11)
热度(137)

© 墨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