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组总攻不逆,一只沙雕鸽子精。
别问啥时候更新旧坑,问就是没灵感要换换脑子……

关于

【百日叶王/Day92】……喵?(中)

  4

  “……准备好了吗?”

  “我觉得应该是没问题了……大眼儿你把手套给戴好了,我怕它待会儿挠你。”

  两个人紧张兮兮地在浴室里筹划着,王杰希手上还拎了一瓶宠物用的沐浴香波。

  是的,在毛毛刚才险些打翻猫罐头之后,他们打算给这个一身白的新家庭成员洗澡了。

  面对如何给一只长毛猫洗澡这个问题,这两位新晋铲屎官都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此前叶修还问过王杰希:“你不是在微草喂了挺多次猫吗,难不成一次都没给它们洗过澡?”

  王杰希正对着那瓶导购员推荐的沐浴香波使劲瞧,闻言回过头瞅了叶修一眼,有些无奈。“俱乐部喂的多半都是野猫,第一都是短毛,第二就算亲近也有限,大点的猫也不可能就这么让你抱去洗澡。更何况俱乐部严禁在宿舍喂养宠物的,我总不能带头犯禁吧。”

  得,就算王杰希清楚猫应该怎么喂怎么哄,也未必就知道该怎么洗。叶修看着正在猫爬架上跳上跳下的毛毛,忍不住为它接下来要面对的东西默了个哀,然后主动向自家老王请缨。

  “我帮你吧,怕你一个人摁不住它。”

  然后就有了现在的这一幕。

  毛毛此时对自己将要被按住洗澡的事情懵然不知,正在有一下没一下地舔吃完的猫罐头盒子,看样子已经彻底沉醉在了美食的诱惑里。

  叶修帮王杰希整理了一下家居服的袖口,使得衣服不会被水流打湿,然后默默伸出了罪恶的双手。

  “……喵?”被自家铲屎官抱起时毛毛眼神十分无辜,异色的双瞳一眨一眨,看得人没来由的一阵心虚。

  毛毛无辜而懵懂的表情在看到盛满水的大号水盆那个瞬间消失了。

  下一秒,这只分量不轻的白猫奋力挣扎起来,在爪子接触到水面时眼神中充满了惊恐。

  “喵!喵嗷嗷嗷!”

  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两位铲屎官一边按住正在拼命扑腾的毛毛,一边拿着毛刷和沐浴香波,手忙脚乱地开始忙活。

  叶修捉住一只正在空中挥舞的爪子,低头一看王杰希的动作忍不住一乐:“你这是给它做SPA呢?”

  “我在想办法先让它安静下来……不然乱动的时候抓伤你就糟糕了。”王杰希手上动作不停,用毛刷和手指在毛毛身上交替梳洗着,而刚刚还誓死不从的波斯猫很快就屈服在了老王同志熟练的撸猫技巧下,挣扎的幅度变小了许多——也许是意识到了洗澡或许并不是那么糟糕吧。

  叶修看着快速打成一片的一人一猫啧啧称奇,这才几分钟呢,毛毛连眼睛都眯起来了,王杰希难不成真是天生自带招猫的体质?不过毛毛被撸了两把就变得这么配合,一般的猫估计也做不到这点吧。

  毛毛真聪明,我家老王眼光真好。叶修心里美滋滋,眼神仿佛是在看老婆孩子热炕头。

  本以为会需要好一通折腾的洗澡过程在精妙的撸猫手法下变得意外的顺当,等湿漉漉的毛毛在吹风机的洗礼下变成一团蓬松硕大的毛球的时候,两个手腕都酸了的饲养员都没忍住笑出了声。

  5

  一通琐事忙完之后,叶修看了看已经被猫爬架上的玩具吸引走的毛毛,果断和自家爱人一起瘫在了沙发上。

  退役之后两人的生活逐渐归于平静,叶修在竞技总局挂了个职位,过上了一周两休朝九晚五的生活;而王杰希则打算等明年开春去XX大学电子竞技专业补上自己的本科学历,现在这会儿倒是经常开着早年的魔道学者小号在荣耀里出没,挂着中草堂的名头,时不时冒个泡。

  昨儿半夜就是为了刷副本才熬过了头。

  现在再一看,王杰希明显是累了有些犯困,半点都不带客气的直接往叶修大腿上一靠,斜斜躺了下来,脸颊在叶修的腹部蹭了蹭。

  叶修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让王杰希不至于滑下去,然后一只手在他的胳膊上摸了两把。

  动作和刚才摸毛毛似的。

  王杰希哼了一声,也由着他摸了,整个人放松下来的慵懒模样倒真是有些像只贪睡的猫儿。叶修看得心里直乐,没忍住又多揉了两把,终于在过够了手瘾之后把沙发上的抱枕毯拆开,盖在了这只大猫的身上,这才开了电视,转成静音之后调到了竞技频道。

  步入新赛季之后的荣耀职业联赛又一次像一个完整的齿轮组合一样运行了起来,此时电视上重播的,正是这周转播的其中一场比赛。

  微草客场对嘉世。

  当叶修打开电视的时候个人赛已经落下帷幕了,微草2:1稍微领先一分,这会儿双方都在擂台赛第二顺位上,目前看起来还没有遇到什么太大的问题。看得出来新嘉世在邱非的带领下也慢慢步入了正轨,新的训练营也重新建了起来,受困于优秀选手不足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此时场上这个召唤师明显就打了肖云一个措手不及,原本一分的优势正在被召唤师精确的计算和操作慢慢削弱着。

  “这个召唤师打的很不错,操作很稳,没有慌,肖云现在已经被精灵给缠上了,短时间内如果突破不了这道封锁线的话会对他很不利啊。”叶修思忖。

  “看比赛呢?”躺着的王杰希冷不丁出了声。

  叶修低头看着眯着一双眼睛的王杰希,颇有一些意外:“不是要休息吗?”

  王杰希又挪了挪。“靠会儿就好。”顿了顿又没忍住跟着场上的激烈战斗分析起来,“肖云还是太急躁了,这个豪龙破军起的早了一点点,如果能静得下来那刚刚的一套连招应该会打得更好。”

  话音刚落头发就被枕着的那人揉了两把。

  “要不然我把声音给你开开,你先闭目养神一会儿,年轻人的事情交给他们自己去解决。”

  枕在自己大腿上的脑袋晃了晃,王杰希翻了个身,伸手去摸遥控器:“我也没那么累……反正现在也都只是看看,英杰他们已经成长起来了,现在只是需要磨合。”

  解说慷慨激昂的声音和技能释放的声效从电视里传出来,而沙发上的两个人在关注着这场昨日就已经落下帷幕的比赛实况。他们虽然已经退役,却从未远离这个承载了他们十数年梦想的圈子,好像当初夺冠捧杯的过往就在昨天。

  曾经站在荣耀巅峰的两位传奇人物,这一刻正在开了暖气的房间里耳鬓厮磨,话题不知怎的就从职业比赛拐到了当年定情的往事上。

  “你还记不记得,第五赛季那会儿?”

  “……哦,就是你故意在我面前挖了个坑把我给拐跑了的那个时候?”

  “哪儿能啊,我这明明是愿者上钩,是不是?”

  或许是说话的声音大了些,原本正在猫爬架顶上瘫着的毛毛一骨碌爬了起来,注意力被不断跳动的电视画面吸引了过去,又看了看正腻在一起的饲主,忍不住喵了一声。

-tbc.

评论(3)
热度(43)

© 墨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