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组总攻不逆,一只沙雕鸽子精。
别问啥时候更新旧坑,问就是没灵感要换换脑子……

关于

【24!叶苏】除夜瑞雪

-原著向第十赛季冬休期,伞哥存活,字数2975。 
-一个细水长流日常相处的生活片段,希望他们未来的日子也能幸福安稳ww
-时间细节上可能会有bug,写完了才发现好像把关榕飞忘了_(:з」∠)_

--------------------- 

   春节期间的兴欣一改平日里的喧闹,当送走了回老家休假的方锐之后,上林苑里就只剩下了陈果、叶修和苏家兄妹。

   陈果走到窗边看了看天色,已经快要暗下来了。

   H市冬日里的空气总是带着一股挥之不去的湿冷。她刚刚清理完桌椅摆设上落着的浮灰,刚洗完手沾了水的手指暴露在空气中,反馈着被寒气侵入后僵硬疼痛的不适感。

   “之前看天气预报说今儿有雨夹雪。”叶修从训练室里走出来,活动着手部的关节,“就是可惜空调坏的太不是时候,找人修都找不到。”

   说着就把手放到嘴前面,哈出一口白气,使劲儿搓了几下,指关节上还是带着冻过的红痕。

   “活动做完了?沐秋呢?”

   陈果有些惊讶,先前这两个人拒绝了和苏沐橙一起出去扫年货的建议,往训练室里一扎就是两个小时,在桌上只有一个聊胜于无的热水袋的情况下她几乎都要怀疑他们的手还能不能撑得住低温的摧残。

   “哦,他有个关于银武升级的设想,这会儿正在一边记录数据一边实践呢。”

   “他也太拼了。”陈果摇头,“这么冷还要加班加点,我都怕他手冻坏了。叶修,你去把他叫出来呗,怎么着也还能抱个毯子被子暖暖。”

   叶修举手做投降状:“我刚刚就是被他给赶出来的。说是里头太冷我在那儿杵着影响他思路……老板娘等着啊我这去就把他拉出来。”

   陈果看着他转回去的背影笑了笑。叶修和苏沐秋之间的关系在兴欣早就已经不是秘密了,以往训练时魏琛经常带头起哄嚷嚷这两个人乱撒狗粮伤害单身狗的人权,然后被他们左一句右一句的怼回去。

   或许是多年相处养成了习惯,他们之间总是有着难言的默契,还有一种若有若无却能闪瞎人眼的暧昧气氛。无怪兴欣经常有“跪求老板娘斥资批发墨镜以减免伤害”的呼声了——

   当然,两位当事人从来不在乎。

   叶修走到训练室里,看到苏沐秋已经摘下了耳机,正在纸上写写画画,手背上都冻出了红色的印子。他走到苏沐秋旁边,在桌子上敲了敲。

   “干嘛,走路都不出声的?准备搞突然袭击?”训练室里一如既往的暗,为了便于记录苏沐秋已经按开了桌上的小台灯,此时停下笔回过头来,眼睛里闪烁着明亮的光。

   “是你太专心了没听见。忙完了没有?”叶修俯下身,下巴搁在苏沐秋肩膀上,看着他记录下来的那些材料属性和实验数据。细微的胡茬刮在毛衣上带出窸窣声响,叶修的手顺势圈在他的腰上,正是一个亲昵非常的姿势。

   “再收个尾儿就成了。诶你别动手动脚的啊待会儿要是我手滑了跟你没完。”苏沐秋加快了手上记录的动作,本子上还有一个半完成的零部件草图,时不时在上面做着修改。

   叶修笑了笑,带出一串细微的震颤:“沐秋大大,天地良心,我就是抱住了自己男朋友而已,什么都没干。不过你京腔倒是越来越像样了,这儿化音,回头去B市装个本地人绝对没问题。”

   “那不是因为我对象B市的吗!这也算是……算是什么,近墨者黑?”记完了最关键的部分苏沐秋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蹭了蹭叶修的额头,把手里的东西往桌面上一扔,整个人都靠在了椅子上,“嘶一闲下来突然觉得好冷。来叶修借我抱会。”

   “给抱,多久都给抱。”叶修松开手把椅子转了个面,然后整个人都压在了苏沐秋身上。“男朋友不就是在这种时候发光发热的嘛,当然得尽心尽力了。”

   “叶修你别吃我豆腐!手往哪儿摸呢!”苏沐秋拍掉了那只不安分的手,“你也不嫌冻得慌……出去出去到外边去,沐橙应该快回来了。”

   等两个人黏黏糊糊出了门,看到苏沐橙身上带着一些水渍,正在和陈果一起整理刚买回来的东西——桌上摆了几袋速冻饺子和汤圆,她们正在商量买回来的几副对联往哪贴最合适。

   苏沐橙听到动静抬了头,看到她哥哥有些尴尬的试图从叶修怀里挣脱出来,笑眯眯地说着:“咦,你们出来了,正好过来帮我一下,这还有些糖和干果需要放一放呢。”

   “沐橙你刚回来就别累着了,坐着休息一下,我来就好。”苏沐秋迅速接上话茬,跑过去蹲在购物袋旁边,脸颊还带着些薄红。叶修愣了一下,倒也没戳破他,走过去摸了摸苏沐橙肩膀上湿淋淋的痕迹:“外面已经下雪了?衣服都湿了,我去给你倒点热水,别感冒了。”

   “嗯,不过其实也还好啦……你不知道,商场里人挨着人,我又不能把口罩和兜帽摘下来,憋死我了。”苏沐橙抱怨了两句,接过了叶修递过来的水杯,“但是能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还是很开心的。我先去把外套换下来啊,沾在身上的雪化掉之后还真的有点冷呢。”

   陈果拎出一袋果脯放在桌上:“那你赶紧去换衣服吧,这里我们能搞定的,你顺便休息一下。”

   “听老板娘的命令!”苏沐橙端着水杯笑着跑去了房间,苏沐秋看着她欢快的背影,甩了甩冻得有些微痛的手腕,从购物袋里拿出几盒南瓜饼和春卷。在他试图搓一搓自己的腕关节取暖的时候,一双骨节分明的手覆在了他的手上——或许是握过热水杯的原因,这双手带着显著的热度,暖融融的感觉一路顺着血液流到心底。

   “看你冻得难受,帮你揉揉。”对上苏沐秋的视线,叶修如是回应着,就地给他的手做了一个增进血液循环的按摩。

   陈果把手里的干果放进柜子里,看了看窗外:“天都黑透了,真快……这雪看起来下的还不小呢,都已经快把地面盖住了。”

   妹妹不在场的情况下苏沐秋显然更放的开,一边享受着手部按摩服务一边笑道:“瑞雪兆丰年嘛,好兆头,说不定今年就是咱们兴欣夺冠了呢。”叶修接嘴:“这次就很希望你能言灵了,咱们再努把力冠军戒指加起来就能带满两只手了,到时候直接跟你求婚,多棒。”

   然后被苏沐秋笑着怼了一肘子,叶修就着力道方向直接把人拉进怀里,顺便还摸了一把。苏沐橙看到这一幕没忍住笑出了声,勾住陈果的肩,去厨房帮忙去了,整个屋子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除夕夜的晚上总是平淡而又甜蜜的。一盘饺子,一碗汤圆,好像就是这一年里最圆满的幸福。陈果还在厨房里炸春卷,苏沐秋先动手抢下了一个饺子放进了嘴里。“这回手艺不错,没有夹生,感谢老板娘。”听完这话苏沐橙瞪了自家哥哥一眼,做了个鬼脸,给自己碗里拨了几个汤圆。

   白白的一只只糯米团子落进碗里,带着半透明的外皮和刚出锅的热气,一口下去甜丝丝的。苏沐秋伸手抹掉妹妹嘴角的一点芝麻馅,没忍住开了个玩笑:“慢点吃,都成小花猫了。”

   苏沐橙挤了个委屈巴巴的表情出来,“哥你嫌弃我。”

   苏沐秋认输:“多大个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似的……真拿你没办法。”

   “咳,你们都赶紧吃,这天气再放会儿就凉了。”叶修咳了一声努力憋笑,苏沐橙其实也只在他们面前——尤其是苏沐秋面前才会表现出幼稚的一面,奈何苏哥哥内心滤镜两米八,始终觉得苏沐橙是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她本人也乐得不揭穿这一点,甚至还有越活越回去的趋势。

   陈果已经把春卷端了上来,正准备折回厨房拿筷子的时候被苏沐橙拉住了。“我刚刚拿了你的筷子了,碗是叶修准备的,直接吃吧。”

   这顿年夜饭分外的简单,却从头到尾都是其乐融融,苏沐秋吃着吃着开始和叶修回忆当初窝在一个小房间里打代练度过的除夕,苏沐橙和陈果聊起了最新的化妆品,一时间倒是分外热闹。

   收了碗筷之后陈果到底还是把春晚开了出来,说是图个氛围。毕竟烟花爆竹都禁了好几年,爆竹声是听不到了,总想从别的地方找补回来。

   苏沐橙窝在单人沙发上,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瓜子,仓鼠似的在那嗑,看到陈果把音量调小之后回头看了一下。

   大约确实是因为太累了,哥哥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靠着叶修的肩膀睡着了,侧着头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叶修一只手揽在苏沐秋的腰上,看到她回头,悄悄用另一只手比了个“嘘”的手势。

   她悄声放下手里的瓜子,露出了一个惬意而幸福的微笑。

   佳期如梦。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