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组总攻不逆,一只沙雕鸽子精。
别问啥时候更新旧坑,问就是没灵感要换换脑子……

关于

【叶苏】他好像喜欢我?(上)

-原著向第二赛季左右的故事,画风逗比不正经。

-其实是双箭头而不自知的傻白甜小日常。剧情狗血俗套,慎戳。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没想到爆字数的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

--------

    一场春雨淅淅沥沥的打在香椿树新生不久的叶子上,在窗外洗出一片新绿,连空气中都染上了淡淡的香。

    小院里几个嘉世的队员正在雨后的香椿气息中聊天侃地,从霸图的石不转近期可能会换人补强到下一场对微草的常规赛主场地图研究,聊着聊着画风就从正经转向了八卦。

    “总觉得最近队长和副队有些不太对劲啊……”

    “啥,他们之间有什么矛盾吗?没看出来啊?”

    “感觉像是有点矛盾吧……这两天确实感觉他们不像以前那样勾肩搭背的了……”一个年龄稍大的队员作深思状。

    “要不然劝劝吧?”

    “劝什么劝,知道发生什么了吗就说这个,万一本来就没啥事呢。”

    “呃不然找个时间稍微问一……副副队你什么时候来的?”

    一群人慌忙回头,看到了一个站在附近眼神放空正在神游的苏副队。他好像完全没听见他们到底在聊什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简单和队员们打了个招呼就又继续往前走去。

    在插卡登陆的操作之后他终于从恍惚中回过神,静下心来打算捋捋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的苏沐秋觉得叶修的举动好像变得有些奇怪。

    ……好像越来越不对劲,总比“朋友”的界限过一点点。

    尤其是昨天,在进行完基础训练之后叶修顺手就把手搁他后脖子上了,还在他的耳后蹭了蹭——以往这个动作出现的次数也并不少,同吃同住了那么久的兄弟肢体接触总是非常正常的,湿冷的冬天里两个人甚至经常挤一张床。可这次却怎么都觉得有些微妙,肌肤相触的一瞬间仿佛触了电一样的感受使得苏沐秋像是只受惊的兔子一样快速跳开,随后在叶修有些懵逼的眼神里打着哈哈悻悻然坐回去。

    怪了,到底是他不对还是我不对?微妙的感觉使得苏沐秋每每见到叶修都觉得一阵心虚,只恨不得能立刻躲开。

    连着几天神思恍惚,叶修当然也早早发现了某人的不对劲,但是每次提及的时候苏沐秋都会眼神闪避着试图转移话题,一来二去的也察觉到了他莫名不在状态的原因似乎是因为自己而起。

    ……奇了怪了,最近干什么了我。叶修陷入了沉思。

    适逢周末,苏沐橙刚好可以从寄宿制的高中回来,在己方信息量不足的情况下他果断决定请外援。

    没想到等他买完饭回到那个属于他们的小窝的时候,刚好看到苏沐秋匆匆忙忙跑进卧室还顺便关上了门。叶修默默放下手里提着的饭盒,试图用眼神和苏沐橙进行交流。

    -发生什么了?

    -我也想知道……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

    苏沐橙回想起刚刚哥哥看到自己手机上言情小说的阅读界面时一瞬间震惊和不知所措的表情,欲言又止。

    “那个……叶修啊,万一等会我哥问起来你记得帮我解释一下,这个真的只是我闲的没事看着做消遣的,没有早恋,也没有看不太好的东西,让他不要想太多了……”

    只是男女主很正常的为表亲昵做了一些肢体接触而已……很过分吗?苏沐橙仔仔细细地把那一章上下翻了一遍,确认没有什么不合适的东西,多少有些疑惑。

    叶修:???

    “这都什么年代了他会那么敏感吗……女孩子看看小说应该也没什么不对吧?”

    不过也不好说,毕竟他这几天都怪怪的,说不定就是因为他意识到妹妹快成年了有了危机感?

    ……那他这几天这么针对我是因为什么,难不成是觉得沐橙身边最大的威胁其实是我吗。以前也没见他有妹控属性啊?叶修只觉得自己巨冤,除了荣耀和自己相处最多的人就是苏沐秋,眼下突然被对方划出一条界限来多少觉得有些不太适应。

    想了又想,叶修终于试探性地跟苏沐橙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不然等会儿你去给你哥哥送饭,看看他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最近他总是躲着我。”

    苏沐橙点头,一边想着今天苏沐秋的反常究竟是因为什么,一边拿着被叶修添过一勺菜的盒饭去敲了敲卧室门。

    这会儿苏沐秋还在分析自己和叶修到底是谁的态度出现了问题,冷不丁听到敲门声,吓得一个激灵直接把自个儿从床上掀了下来。

    听见房间里传来噼里啪啦的一连串动静,苏沐橙心下一慌就直接把门给推开了。

    “哥你没事吧!”

    苏沐秋坐在地上揉着自己的肩膀,看着冲进来的苏沐橙感慨世上果然只有妹妹好的情况下也带了一些被从自己的脑洞中惊醒的心虚和茫然:“沐橙,如果发现有很亲近的人好像喜欢你,你要怎么办?”

    苏沐橙咬唇:“呃……首先应该不太会发生这种事吧……很亲近的,除了我同学里几个玩得好的闺蜜就只剩下叶修了啊。”话音刚落就看到自家亲哥一言难尽的表情,想了想又赶紧往下接,“不过我和叶修之间绝对什么都没有!他和我相处的时间还没有和你相处的时间多呢!”

    苏沐秋的表情更一言难尽了。他想了想,从地上爬起来,假作无事发生状:“重点不是对象到底是谁的问题,我是想问……如果你经历了这种事你觉得应该怎么做比较好?”

    苏沐橙好像意识到了什么。难不成其实是哥哥遇到了这种问题?被嘉世队内的队友暗恋了吗?她想起嘉世有个打轮换的魔剑士选手,好像就是嘉世仅有的女队员了,刚刚好和自己哥哥同年……

    ……大概是,春天到了吧。

    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真相的苏沐橙试探着发表了自己的建议:“首先……自己对那个人到底有没有感觉应该会比较需要考虑吧,然后确认一下对方是不是真的抱有这份感情,有些时候一些人对很亲近经常相处的人是分不清好感度的界限的,万一只是自己想多了岂不是很尴尬……”

    苏沐秋尴尬状咳了两下,岔开了话题,接过盒饭从卧室走出来,结果在看到明显多了一角不属于这份盒饭的菜之后下意识看向了叶修的饭盒,又想起之前相处的日常和那次队内起哄问及叶修对谁最有好感的时候他毫不犹豫说了自己名字的事情,再次思考人生。

    原先还不觉得,怎么现在桩桩件件都觉得带着点摸不清楚的意味呢?

    “到底是不是我想多了……应该是吧?”他真爱不是荣耀女神吗……苏沐秋心下嘀咕了一句之后接着吃饭,只是动作时不时会停顿一下。

    苏沐橙咬着筷子头,看了看心思完全不在这顿饭上的哥哥,默默给叶修递了一个眼神,在收拾完碗筷之后悄悄让他帮忙注意一下哥哥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桃花。

    叶修回忆着这段时间队员的相处,摇头:“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啊,最近我一直在忙训练呢,感情上的细节也注意不到,他也没有接到匿名情书什么的……哦粉丝寄过来的倒是有。”

    苏沐橙作严肃状:“暗恋当然是不愿意被人发现啊!应该是很熟悉的人,不过大概可以从一些小动作上看出来,比如说会经常用各种方式增加相处机会,会悄悄注意自己暗恋的人,有时候可能还会用很幼稚的小动作试图吸引对方注意什么的。”

    听完这话叶修陷入思索。苏沐秋是副队长,平日里曝光度也是最高的,队员被他盯上的次数从来就没少过,所以如果有谁试图创造机会多相处那也看不太出来啊……至于幼稚的小动作,偶尔几个队员出现的低级失误算不算?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把整个嘉世的队员都给算进去了的叶修并没有发现自己思维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认真想了想如果发现真的有人喜欢苏沐秋接下来又该怎么办。

    按道理说好兄弟有了感情归宿自己应该努力撮合才是,他那么优秀也不可能少了追求者,可为什么自己就是觉得想象不了苏沐秋会和其他人出双入对的样子呢?

    觉得自己思路钻了牛角尖的叶修随手掏出了一支烟,正准备找打火机的时候听到了苏沐秋的一声怒喝。

    “叶修!家里不准抽烟!万一熏到沐橙怎么办!”

   “……我去你什么时候过来的?”叶修迅速把烟放回去,思考问题的时候抽烟的习惯也是他最近这段时间才养成的,为此也被苏沐秋给絮叨了很久。拿烟绝对是无意识举动,但是苏沐秋这个话题中心突然出现难免让他有种被抓包的心虚感。他心有余悸地和苏沐橙对视一眼,迅速终止了这个问题的继续讨论。

    于是……这个周末过去之后嘉世的队员们只感觉他们的正副队之间好像更奇怪了。好像都有点想避开对方,又不停地把注意力转移到对方身上,尤其是每次这两个人到训练室给他们做指导训练的时候情况尤其严重。

    队长副队你们别看了我知道自己这个预判失误不应该!我真的只是太紧张了!在刚刚的一次1v1后一位队员看着两人严肃的表情瑟瑟发抖。

    苏沐秋在这场打完之后想了想,转到他身边,站在他的椅子后指着刚才的战斗录像一条一条的分析,而那边结束了一场指导赛的叶修看着这个方向没忍住皱了皱眉。

    这个距离会不会太近了一点?

    叶修想着,直接走到了那个座位旁边,看着苏沐秋一对一指导,时不时还要插两句自己的建议。有用是真的很有用,两个人的见解也非常独到和具有可行性,只是中间的小队员在正副队的夹击中只觉得心跳仿佛要飚上180。

    不明真相的嘉世其他队员看到了之后不禁感慨,咱们的队长和副队真是太尽职尽责了,一个不算太大的失误为了配合着想都要拆开了举例说明再详细解说,真的是非常有耐心了。

    然后就看见他们的叶秋队长直接以“你忙了那么久也累了赶紧喝口水休息一下”的理由赶走了苏沐秋,单独完成后续的教导训练。

    你看咱们队长那么关心副队!他们之间明明什么矛盾都没发生嘛!一群人嘀嘀咕咕之后觉得自己之前纯属多心,只有那个魔剑士妹子想了想,总觉得好像还是有哪里被忽略掉了。

    ……以前叶队长有那么注意副队和其他人的接触吗?

    奇怪。

    苏沐秋刚回来就看到这位嘉世唯一的女选手正在作沉思者状,本着关爱联盟稀有生物注重女选手的身心健康这些游戏宅男们定下的基本原则,敲了敲她手边的桌子。

    “怎么了?”

    还在思考问题的妹子一时没注意到身边是谁,一个嘴瓢就把话抖了出来:“……队长最近是不是有些太注意副队了?错觉吗……”

    随后在反应过来之后宛如被打出僵直,打了个激灵迅速决定转身道歉。“副队对不起我我我刚才什么都没说!”

    苏沐秋:“……”怎么被你这么一说之后我也觉得叶修的态度好像有哪里不太一样了。

    本来就脑洞大开的苏沐秋这下更收不住自己汹涌的想法了,一时间没能及时回应。

    副队到底是听见了还是没听见。我好慌。觉得自己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妹子一时间不太敢动,只好用一个不知所措的眼神看向她的副队试图表明自己的无辜,随即这一幕就被解决完刚才训练问题收尾的叶修看到了。

    这算对视吗?自从被沐橙提醒好像有人在暗恋苏沐秋之后他现在看谁都觉得像是那个隐藏的暗恋者……然后只好一直盯着某人周围看到底谁比较刻意接近自家副队了。觉得这个距离有些不妥的他干脆直接开口了:“小姜你基础训练做完了吗?做完了就赶紧吃饭去吧。再勤奋也不能一天到晚待在训练室里啊。”

    小姜同学迅速起身:“做完了做完了!那队长副队我就先走了!”

    反应过来自己可能让叶修误会了什么,苏沐秋看了看跑远的那位女选手,又看了看叶修,努力组织语言:“刚刚就是她说了点什么,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不是你想的那样。”

    ……等等,我为什么第一反应是和他解释这个啊?这种时候不解释才比较好吧?解释了岂不是会让他想歪?苏沐秋扶额。

    叶修则把注意力完全转移到了后半句上。不是我想的那样?哪样啊?我想什么了?他觉得我在想什么?

    于是两个人同时陷入了沉思。

    另一边,走掉的姜妹子发现自己耳机线落在训练室了,正准备回去拿的时候就在门口看到了训练室里他们面对面站着的一幕。他们距离挨得很近,叶修的手还放在苏沐秋的肩上,窗外斑驳的树影和散落在两人身上的阳光仿佛把整个环境都推到了青春校园恋爱片场。

    这画面怎么给里给气的,难道T版那些乱七八糟的帖子真的奶中了吗……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很不得了的东西,不是很懂你们直男之间的友谊。她悄悄转身,假装自己根本没来过,迅速溜了出去。

    并且去了论坛专区匿名打码吐槽。

    而T版论坛这个神奇的东西,是叶修几天之后在训练室检查队员是否有摸鱼的时候在她的网页上无意中发现的。逛逛官方论坛获取信息也是很正常的,只不过……T版,官方论坛的子版块,感觉上也特别正经,分区在粉丝讨论里。之前逛论坛的时候好像没看过这个区来着?叶修思忖。

    他想了想,直接从自己的电脑上收藏的荣耀论坛官网戳了进去。一看版头的宣传,说是合理讨论不要引战,不要圈正主不要过度针对选手的私人生活,他看完还以为自己是进了类似八卦区的地方。

    然后视线下移扫了一眼帖名。

【双花】秘密恋人

【李涛】你们觉得联盟里哪支战队最gay?

【双秋】叶知秋

    ……我有一种不太妙的预感,是不是刚刚打开的方式不对。叶修看着画风哪里都不怎么对劲的帖名陷入沉思。

    本着了解广大群众的喜好以及吃螃蟹的心理,他想了想,果断先点开了同样被誉为双核的另一队正副队长搭档的那篇帖子。俗话说得好,要么死道友不死贫道,要么贫道道友一起死,对吧。

    ……然后尽管已经猜到了什么但还是被同人脑洞猝不及防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叶修目瞪口呆。

    我是谁我在哪儿这是什么。这操作令人窒息。

    【……“我怀孕了,孩子是你的……”面对孙哲平不可置信的表情,张佳乐抽抽搭搭地说道。

    ……不是这帖子看开头还挺正常的怎么随手往下一拉就是这个剧情。叶修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虽然多少知道一些相关的东西,但是亲身感受、直面冲击,而且主角还是自己熟人,这个,还是有些太刺激了……他默默喝了口茶,深呼吸,试图把刚才受到的精神污染甩出脑海。

    “反正都来了干脆看看粉丝视角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吧……”叶修略微惊讶于自己在平地一道雷之后居然没被吓跑而是继续探索新世界,随后端正心态模拟了当年第一场赛后分析复盘时的状态戳了过去。不可否认,当鼠标光标指向写了“双秋”的那篇帖子的时候,叶修那双一向稳得一笔的手此时正在微微颤抖着。

    ……希望不是刚才那种惊喜。

    而看完了一楼的字数之后他就习惯性地分析比对了起来。

    文笔确实有点味道,写得像是亲眼看见我和他亲上了似的,我都快信了。

    但是这个狂拽酷炫霸道总裁风格的“叶秋”谁啊……不过对苏沐秋的描写还是挺正常的,大部分表述都挺写实,就是他本人不可能像文中一样喜欢发飙而且好哄。更何况开篇住一个屋睡一张床这不就是现实情况吗,这都有人土拨鼠式尖叫,那这个料要是真说出来你们是不是得疯了?

    大概是因为粉丝的信息来源都是比赛和各路采访爆料的原因吧……自己没公开露过面苏沐秋又不喜欢炒作舆论,如果真的看到有形象完全贴合的那问题才大了,叶修心道。反正把文中的角色当成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看就没那么尴尬了……

    但是苏沐秋什么时候那么喜欢生气了我怎么不知道?而且他如果动真格生气了我会哄他吗?要么绕道走要么直接和他开JJC好么,直接按住亲是什么解决方式……确定这么干不会让他开暴走?

    手指滑动着鼠标滚轮,说是把文中的人当成两个无关角色,结果叶修不光看得很上心还一边看一边吐槽对比,代入得不亦乐乎。

    等剧情在一个小高潮之后飞快进入某午夜档画风的时候,他陷入沉思。

    ……这进展是不是有点太快,真要是这种闪电一般的速度就能搞上信不信我都可以让他怀上二胎了?

    等等自己的思路似乎有什么不对。

    但是这好像不是重点……叶修看着自己此时隐隐有些起立倾向,正在努力试图彰显自己存在感的小兄弟,又看了一眼电脑上弥漫着粉红泡泡、眼看“叶秋”就要开始各种花式推倒“苏沐秋”【哔——】【哔——】的剧情,觉得自己可能是个禽兽。

    你清醒一点,看同人就算了起反应算怎么回事啊!那是你和你兄弟!挚友!嘶难不成自己其实……

    还没想完就听到身后一声熟悉的“卧槽”。

    叶修吓得一个起立转身,只见出去掠食回来的苏沐秋正目瞪口呆地看着电脑上以叶修和自己为主角的某些R分级内容,手上还拎着一个煎饼。

    在他猛一个起身的时候还把苏沐秋给吓得倒退了几步,随即对面那位年轻的副队长原本还目瞪口呆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微妙的扭曲。

    眼神注视在自己咚的位置上。

    ……不得不说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俩二十岁刚刚出头的大小伙子面对面沉默了大概将近一分钟之后,苏沐秋好像终于从世界观破碎的震撼中缓过神来,迅速放下了煎饼。

    “啊,那啥,尺寸还挺大的,不丢人,生理反应嘛哈哈……嗯……那个我记得我还有事先走了煎饼你记得吃啊!”

    紧接着关门跑路一气呵成。

    叶修:“……”

    被发现自己成为好朋友的YY对象他居然都不生气吗,还假装啥都没发生,讲义气也不带这样的吧万一哪天被人骗了怎么办……

    而且他看起来为什么比我还心虚?

-TBC-

两个人对自己坚持了二十年的直男身份产生了怀疑【。】

评论(5)
热度(1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非尘 | Powered by LOFTER